English

以愿用95%西岸换耶城主权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克勤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7月18日电美以巴戴维营首脑会谈已进入第8天。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全力斡旋,试图寻求能为双方接受的折中方案。克林顿称,这是他遇到的最复杂、最艰难的谈判。

据悉,以巴双方已在领土、安全等方面取得一些进展,但在耶路撒冷、难民问题上分歧严重。巴拉克表示,如果巴方同意耶路撒冷主权属于以色列,以方愿撤出94.5—95%的西岸土地,用“土地换土地”解决定居点问题。

阿拉法特昨天向阿拉伯领导人通报说,巴方拒绝美国提出的折中方案,坚持收回全部西岸,建立耶城为首都的巴国。如果未能如期达成协议,美方试图挽留以巴,待23日克林顿从日本返回后继续会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